容逍卿Rosin

中考进棺版

农家乐团综3

初始道具可以帮助各位嘉宾制定自己的寻宝路线,很快,林致就朝柏闻走来研究起茶具。柏闻的茶叶仅剩一点了,仍能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,茶包上挂着一个标签:白毫银针。林致的茶壶底也有白茶味道的残留,简单商量了一下后,两人便启程去了路不平村西侧的茶馆。

十分钟后。

“柏闻前辈,你觉不觉得我们可能迷路了?”林致有些迷茫地看着周围大片的菜田,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已经位于一片绿油油的菜地深处了。

柏闻核对了一下手里的地图,沉默半晌,开口道:“地图上画的确实是这条路只不过这里的环境.……确实不太对劲。”

一阵风吹过,稻香弥漫,还有随之袭来的困惑。

“等等,林,你看,这边土的颜色和其他的不一样,好像是被翻过。”柏闻好像警到什么,纡尊降贵地蹲下来仔细看了看,随即站起身告知林致。

林致也凑近过来,这片土的颜色较深一些,上面小范围地没有种植作物。

“确实,地下应该埋了东西。”

或是考虑到柏闻可能会嫌弃,林致率先动手挖了起来。

柏闻顿了下,从衣服侧兜拿出一副手套,戴上后开始帮忙。

林致笑了笑,柏闻问:“我还带了一副备用的,你需要吗?”

“不用啦,我在小白楼的时候干这活挺多的,习惯了。柏闻前辈准备得很充分啊。”林致温柔道。

柏闻听得出来林致的善意,这话要是换成江恪说意味绝对不一样,估计比阴阳怪气还要阴阳怪气。

“不用叫我前辈,我资历也不深。”

“好。”


又过了一会儿,柏闻好像碰到一个硬板,拨开上面的土,盒子顶部露出节目组的标志,两人合力把盒子撬了出来。盒子上没有锁,直接就能打开,是三分的宝箱。

林致留意到柏闻脸上有些遗憾的表情,安慰道:“我们这一路上也没遇到路障,三分算不错的收获了。”

“那这三分归谁?”柏闻扬了扬手中的纸条,是盒子里给的提示。


【家里的白毫银针还剩一点,姐姐又去上山给阿妈采茶叶去了,可她病还没好,千万别出什么意外,别忘了做晚饭,姐姐说想吃爸你做的红烧茄子了--小笙留】


“归你,毕竟是你发现的痕迹嘛。这张纸条应该是小笙出门前留给父亲的纸条,看来我们需要问问子尧的进展了。”林致掏出手机,拨通了顾队的电话

柏闻收好盒子里的三分徽章,不予置评。

林致和他简单说了一下这边的线索,还没等顾子尧答话,那边先传来许向宁带着哭腔的声音。

“子尧哥快帮帮我,这遥控器不管用了,啊它朝我们飞过来了啊啊啊--”

柏闻和林致对视了一眼,都含笑摇摇头,顾队这是又碰上自己克星了。

电话那头,顾子尧眼疾手快地抓住朝二入逼近的无人机,关了开关教育到:“在山上别乱飞无人机,容易失去信号断联造成事故。”

看到无人机不再横冲直撞,许向宁松了一口气,接过来:“我知道了,谢谢子尧哥。”

柏闻打趣的声音从电话里响起:“顾子尧,你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儿子?”

“怎么是你?”

“为什么不能是我?我可是一直和林致在一起。”

“林致呢?”

“我在我在。”林致连忙出了声,生怕两人下一秒又吵起来。

“刚才向宁开了两个五分的宝箱,其中一个线索是茶馆老板儿子的账单,最近有一笔不小的花销,是一个没有线索。”顾子尧的声音明显少了一丝强硬,比同许向宁说话时还要柔和一些。原来他也会双标,林致心想。

“那这个小笙应该就是茶馆老板的儿子了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“嗯。”柏闻有些心不在焉,刚刚顾子尧说话的时候停顿了一下,好像刻意隐瞒了一条线索,“你说顾子尧他会不会找到什么了故意没说?”

“不会吧,子尧不是自私的人,而且游戏也没有说走剧情还有单人任务啊。”

“你好像很了解他。"柏闻边走边说。

“嗯…虽然子尧平时话少,但是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。”

柏闻默认了这一点。

“有没有可能……宁宁开的时候就没有告诉子尧?”林致想了想,问。

柏闻愣了一下,别说,许向宁还真有可能干这事。

说实话,MANTA的成员好像都很擅长这种事,同时怀疑起许向宁的还有他亲哥哥。


“哎我说小安安和夏大厨,你俩能别闹了吗?都半小时了鸡还没抓着。”江恪拎着鸡笼子欲哭无泪地说。

“江恪哥你快来,排名显示向宁的分数排第一,顾队却是零分。”

“他俩不是一起走的吗,难不成……”许向安皱眉道。

“这不很正常吗,你弟弟是天选之子,不像我们几个,蹲半小时了还零分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顾队最开始有一个三分的宝箱。”

三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没有人说话。

“他这是已经开始算计我们了?”夏予扬做惊恐状。

“怕什么不过是个寻宝游戏,他也不能翻翻起什么大浪,”江恪不耐烦地关上鸡笼子的门站起身来,“不抓了,老子要去找宝箱,弟弟你们慢慢玩吧。”

“江恪哥他不会也要……”许向安害怕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。

两只小白兔坐在原地放声大哭。

这世道太不公平了,弟弟算计他们哥哥抛弃他们,等待他们的不会只有环境简陋的小木屋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